starbox101101考取郵政專業(二) 內勤心得分享

starbox101101成功心得分享



考上年度:2018
考上何種考試:郵政專業(二) 內勤
使用阿摩多久:3個月
阿摩最大特色:可以無限刷題
送給大家一句話:勤能補拙,我知道自己拙,唯有勤了


專二內勤
筆試考3科
國英:
  國文考試方式改成測驗及短文寫作,測驗部分用阿摩大量刷題,增加熟悉度。作文題目:聆聽。國英一起考,當時作文只剩20分鐘可寫,實在是無法好好構思,所以我用名言佳句混過去,一寫就寫了3大句,是完整的3大句,不是只有〔學而不思則罔 思而不學則殆〕這樣,是有前後文誰說的,我背很長~還是要提前背些佳句,真的沒想法時可用(好孩子不要學),我作文只拿到20分,我有詢問一同去參加考試的弟弟,他作文大意〔資訊爆炸。訊息太多。沒做到傾聽。就沒辦法確實執行溝通之類的〕他沒寫半句佳句,但作文將近滿分,光看這幾句我就覺得他立論太好,而且有正反論,有配合時事,寫到直播,寫到客服罐頭官方回應,你們說是不是?閱卷老師是公平的~~~平時的練習還是很重要的,我備考期間,沒練習過作文,本來覺得為何只拿20分,後來覺得閱卷老師對我很好了,還有20分。
  補充一下,我作文寫3段,弟弟沒分段,他說短文寫作本來就不用分段。字數部份:我們都在350字內。所以重點還是內容啊!!!!!

  英文部分,因為本人是唸五專然後二技,英文底子完全不行,還好現任公司外銷70%以上,同事語文能力很強,平時刷阿摩的題目,遇到不懂的就問同事,真正去了解為什麼是這個選項,我這次備考才知道一個句子不能有2個動詞,如果要有第二個動詞要加TO,很離譜吧!相信各位英文程度沒我爛,我都能靠刷題及詢問提升英文程度了,大家一定做的到,這次結果,英文25題錯6題。

企管:
  我有朋友考過郵局,所以他的課本筆記全數送我,企管我很認真讀過一遍,再加上他整理的筆記,還有阿摩大量刷題,然後阿摩摩友有很多口訣,越認真就會得到越多口訣,我強迫自己每天至少刷阿摩400題以上,刷到看到題目都有反射答案這樣,你就離上榜超近超近了。

郵政三法:
  先把三法錄音,每天上下班通勤時可聽,後來加2倍速,都還要聽懂自己在講什麼,再加上阿摩大量刷題,郵政三法一定要在阿摩刷到每次都100分,你沒看錯,一定要100分喔!但我這次郵政三法沒拿滿分,有時候就是時不我予,所以在阿摩一定要刷到100,即便沒滿分,也會很接近。

然後就進入二試,也就是面試

面試
自傳+自我介紹:
  自傳要寫你真實經歷過的事,我的口試問題是100%從面試+自我介紹出題,2者相似度70%,自我介紹時可以補充你寫不下的經歷,建議放在後半段,前半段三位都很認真在速讀自傳,講一樣的沒差,把想被問的放在後半段自我介紹,發球權就會落在自己的手中,自己可以掌握也比較不怕。
  
服裝:
  炎熱的五月天啊!!我穿短袖白色襯衫+西裝褲,淡妝(粉底+唇膏),唉~姊本人完全沒化妝習慣,皮膚又超黑,但自認膚質很好,哈哈,我用媚比琳FITME220色號,結果我女兒還說媽媽你變白了耶!你就知道姊多黑,然後眉毛像蠟筆小心一樣粗,還好眉型還可以,所以只有稍微修一下,眉頭補點眉粉,還好現在流行粗眉,好像扯遠了,總之要有自信,當天姊就覺得自己是全場最亮的那一顆星,抬頭挺胸進入面試會場。

面試問答:
  三打一啊!!一定要鎮定,網路有很多問題,要先擬答過,能背起來就儘量背,才不會臨場說不出來。把他們3位想像成3個想了解你的長輩就會好一點,面試委員大都EQ很高,你越輕鬆就越像在聊天,我覺得我把那3位逗的很開心,左邊有稍微嚴肅點,但最後也笑的很開心,整體氣氛十分融洽。

面試90幾分耶,出乎意料的高。

總之,想考郵局專二內勤,一定要認真且大量每天持續刷題(這是大重點),面試表現出積極的一面,成功就會向你招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