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279631枚
 0 

【新聞】"來韓老師這裡" 國中考卷爆不雅

發表于: 2013/03/02




 




 

作者: 管婺媛、楊明峰╱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3月2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管婺媛、楊明峰╱綜合報導】

網路近來流傳一張考卷,內容充斥「金基八、金三曉、金大知、金持久、金白蘭」等與台語諧音的不雅內容,考題說明甚至出現「來來來,來韓老師這裡」似「含」的諧音;讓人不可思議的是,考卷竟出自桃縣龍潭石門國中,是去年度七年級上學期的數學考卷。

 

立委呂玉玲調查發現,去年台中漢口國中也爆發英文考卷暗藏髒話事件,事後發現竟是因老師與同事口角心情不佳,才出題「爆髒話」。她說,難道學校都沒有任何審查機制,來檢視考卷內容是否恰當?

 

呂玉玲要求教育部調查考卷是否影射不雅,了解出題老師動機,並評估是否需要幫忙或是介入輔導;未來也須建立審題機制,連答案也需要仔細檢查,避免類似離譜案件再度發生。

 

該校校長坦承考卷用詞跟校方核題,確實不妥,他說,出題的許姓男老師,在校表現認真,並沒有對女學生、老師有肢體接觸等踰矩行為;不少學生一看到考卷竊笑,考完試也有不少學生向校方反映,但多抱持新奇、好玩感覺。

 

校長說,許師對這張考卷深感懊悔。因為有部分學生考試時,連題目都不看就亂猜,許老師一心想以幽默詼諧字句,引起學生學習興趣。並指出,校方核題時只有驗證答案正確性,並未特別注意到考題的特殊字眼;未來會深切檢討,往後就算數學題目,也會特別注意出題字句。

 

該校呂姓家長會長說,自己小孩是該校七年級生,回家有跟她討論過這張考卷,只感到新奇、特別,並沒有覺得不舒服;又說,家長知道許老師平時教學認真,出題時確實有花心思,但遣詞用字跟分寸難捏上確實不妥,目前並無接獲家長批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