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5 期
60616枚
 1 

【國小】〈北部〉基隆國小教甄停辦 四年後師院公費生分發

發表于: 2014/09/12


2014-09-11
期間缺額由代理代課教師上課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明年起,想要報考基隆市公立國小教師的人恐怕要失望了!基隆市教育處長李春國表示,未來四年將不招考正式教師,由代理代課教師上課,四年後則由師院公費生直接分發,也不舉辦教師公開甄選。
廣告
 

教師會︰侵犯工作權 基隆市教師會會長顧翠琴、基隆市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李正文強烈反對;顧翠琴抨擊這根本是開後門走小路,保障少數公費生權益,卻侵犯其他人的工作權。
基隆市議會教育小組及教育處昨天下午在崇右技術學院首度召開「基隆市教育資源分配」教育論壇;討論教育預算、教師員額編制、裁併校、營養午餐及國中小學教科書免費等重要議題。
基隆市教育處資料顯示,預估未來四年內,每年國小班級數將減少廿五班,依照教師編制員額一班一點六五人計算,一百零三學年度應編制教師員額為一千一百九十九人,實際錄取為一零九十四人,缺少一百零五個教師,由代理代課教師上課。
教育處︰依規合法 針對基隆市教師會長顧翠琴批評只有公費生分發、不對外招考,造成想考教甄擔任國小教師的民眾投考無門;李春國表示,公費生畢業分發,是依照法律規定並無不合法,而且未來四年內不招考,由代課教師上課員額控管未超過規定。
議員︰應雙管齊下 市議會教育小組召集人秦鉦卻無法認同,他認為應該是把員額控留在四%以內,讓公費生分發與教師甄試雙管齊下,不要剝奪流浪教師應試擔任正式教師機會;有校長也指出,很多現在擔任代理代課教師有授課經驗,一旦教甄錄取後,不論是班級經營或是教學實務上,比公費生更容易上手。
營養午餐補助 家長聯合會籲停辦 另外,基隆市教育處補助國中小學營養午餐及弱勢學生午餐免費,總經費八千三百多萬元;國中小學生教科書全額補助,一年支出二千六百多萬元。
基隆市家長聯合會總會長李正文表示,現在各校連水電費都沒有錢,他要求明年停止營養午餐免費,省下來超過一億元的錢,讓學校有錢做事;基隆市教師會及校長協會也紛表贊同。
秦鉦表示,既然大家都認為這項政策不對,或是市府財政現況不允許,他會在議會中提出要求停止補助,或是改用公益彩券盈餘支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