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3 期
3222枚
 0 

【新聞】〈新生大爆滿〉設籍8年 才進得了明湖國中

發表于: 2012/06/20





〔自由時報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今年龍年,台北市不少國中出現新生入學爆滿情形,第一階段廿二所國中額滿,其中明湖國中最熱門,八年前就得遷入學區;而政大附中國中部最後設籍日也比去年提早了兩年,導致學區內有八十八人被迫改分發,有人甚至住在相隔一條巷子仍無法就近入學,大呼「不公平」。



政大附中國中部今年七年級新生核定招收一百五十五人,儘管已經超收到一百六十人,仍有八十八人在學區內無法入學,以去年度為例,在九十七年九月前設籍即可入學,但今年最後設籍日提前至九十五年十二月廿五日,也讓不少住在附近的家長質疑,學校擴大學區範圍招生,導致「新生大爆滿」。



政大附中教務主任陳敏雀澄清,近日不少家長四處投訴、陳情,但學校學區範圍並未調整,可能因適逢龍年導致學區申請人口增加;由於教育部考量不再增班,只能向家長說抱歉,可選擇分發至鄰近的北政、木柵、實踐、興福或民族國中。



台北市一百零一學年度第一階段共有廿二所國中額滿,其中,明湖國中最後設籍日為九十二年十二月廿三日,教務主任許振松說,除了可能因龍年新生數增加外,也與新社區移入人口增加有關,去年學校有九百一十二人申請入學,今年增加至九百九十一人,共有兩百人需改分發,改分發學校為三民、西湖、東湖及誠正國中。



此外,包括介壽、敦化、興雅、金華、龍門、中正、景美、景興、天母、石牌、麗山國中,及師大附中、中崙、成淵、大同、大直、萬芳、陽明、百齡、南港高中等附設國中部也已招生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