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0 

【其它】〈CPBL〉無安打、完全比賽破功 林煜清:可惜

發表于: 2014/04/20


中信兄弟投手「清仔」林煜清今天(20日)展現一夫當關的氣勢,繳出8局失1分佳績,前5局還演出無安打比賽,今年變身馴獅好手,清仔認為跟多練了武器球─滑球有很大關係。

林煜清今天面對獅隊前14個打者,演出14上14下,清仔坦言,腦中一度閃過「完全比賽」的念頭,但5局上保送高國慶後就破功,就告訴自己不要太急。林煜清直到6局上才被林志祥敲出第1支安打,他說「那顆是外角被推到。」

林煜清全場只讓獅隊敲出4支安打,其中林志祥包辦2支,8局下連續2支安打失掉1分,讓完封機會也飛走,他認為「真的很可惜」。

林煜清曾在大學時期投過一場無安打比賽,當時是在大專盃面對高苑科大,而2012年亞錦賽,他也曾對巴基斯坦投過5局完全比賽,職棒場上則還沒有過經驗,今天算是相當接近的一次。

象隊打線開季以來火力薄弱,林煜清與鄭凱文、陳鴻文等投手一樣,無法獲得太多支援,對此他表示,「隊友能拿多少分數不去想太多,這3年我就是把自己投球內容做好。」

不過清仔今年至少克服「恐獅症」,連同此役在內,本季對獅出賽2場,16局僅失4分,對戰防禦率僅2.25,林煜清認為新練的滑球帶來很多幫助,讓他對上經驗老到的獅隊不再處於下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