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其它】〈NBA〉Butler攻32分領軍 公牛5連勝

發表于: 2016/01/06


 
作者: 
賴意文
Jimmy Butler今天(6日)攻下32分傳出10助攻,休息3場比賽後歸隊的Derrick Rose也貢獻16分,幫助芝加哥公牛在主場以117比106擊敗密爾瓦基公鹿。公牛奪下本季新高5連勝,讓公鹿吞下2連敗。
12月20日公牛慘敗給紐約尼克,讓Butler向媒體表示,總教練Fred Hoiberg應該「更努力一點教球」。而在那之後,公牛至今8戰奪下6勝,包括最近的5連勝,這8場比賽公牛得分都破百,將球隊場均得分由當時的100.3分提升到現在的102.2分。
談到當時那番話,Butler表示:「那不是我說的,或者任何人說的,那是我們全隊一起說的。每個人都知道,我們在帳面上有很好的球隊,但如果我們沒有為了彼此團結出賽,我們就不是真正的好球隊。」
公牛中鋒Pau Gasol則說:「我不認為我們跟3、4週前相比是不同人,只是我看到了進步,看到了我喜歡的進展。還是要再說一次,重點是此後我們能不能每場比賽全場都這樣打球。我們打出活力,打出專注,那麼我們就有機會,因為我們有許多好球員。」
Butler此役為公牛貢獻32分10助攻,Gasol也有26分11籃板5助攻雙十表現,Rose攻下16分傳出6助攻,Nikola Mirotic攻下14分,Taj Gibson則繳出11分14籃板6阻攻成績。
談到Rose歸隊的表現,Hoiberg說:「我認為Derrick表現得很好,一開始的時候還有點生疏,不過一但他開始進攻籃框,他的表現真的讓我很高興。」
以10比0攻勢開局的公牛,整場比賽都不曾落後,儘管第3節剩下1分鐘時公鹿一度追到只落後1分,但公牛很快就穩住陣腳,6分鐘後又將差距擴大到10分,此後公鹿未能再造成威脅,讓公牛以11分之差奪下勝利。
公鹿先發5人得分也都達雙位數,Khris Middleton攻下26分傳出7助攻,Michael Carter-Williams更有20分12助攻雙十表現,Giannis Antetokounmpo攻得18分7籃板,Greg Monroe攻得13分12籃板,Jabari Parker攻得11分7籃板,但最終他們還是吞下連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