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一下
阿摩第 5 期
160335枚
 1 

【新聞】《國中小併校》北港說明會 反彈聲浪高

發表于: 2013/04/24


 
縣長:九年一貫 政策勢在必行
〔自由時報記者廖淑玲/北港報導〕縣府教育處計畫合併縣內十四所毗鄰國中小學,第一波八月起由北港國中、南陽國小優先試辦,明年正式上路,引發一股強烈反彈,網友怒斥縣府權力傲慢,縣長蘇治芬二十三日就該案召開兩校家長委員座談,家長大都以地方情感及擔心學生受教權反對,蘇治芬重申基於推動十二年國教,九年一貫政策勢在必行。
民前十四年設立的北港鎮南陽國小,縣府強勢主導,計畫與毗鄰北港國中合併為「北港南陽國民中小學」,引發輿論譁然,有網友發起反併校聯盟,不少人也以未召開任何公聽會就試辦,讓家長無法接受。
縣長蘇治芬昨天下午六時偕同縣府教育處長邱孝文等主管,邀請兩校家長委員在南陽國小座談,說明政策及聽取意見,五十餘名兩校家長委員到場關心。
南陽國小家長會長林峻民以若不影響學生權益表示支持,北港國中家長會長蔡耀光則認為,現階段北港國中與建國國中、南陽國小與北辰國小可良性競爭,帶動優質教育環境,沒有併校需求,要求縣府重新評估。
家長:百年老校 不能說併就併
北港鎮代會副主席、也是南陽國小家長委員的陳介民,以南陽有百餘年校史,不能說併就併,且小學是學習階段,國中是叛逆期,發生校園霸凌、衝突事件誰負責?北港國中家長委員郭茂宇質疑縣府此次說明會後就定案,以在場委員只是少數家長,要求召開大型公聽會,讓全體家長共同參與後再決議。
邱孝文以併校是政策,縣府已到各縣市參觀、取經,重申沒有上述家長擔心問題要大家放心,蘇治芬更以其任內沒有關掉任何一所學校,更非節省經費,併校後兩校現況不會改變,孩子學習從六年延伸到九年,強化藝術發展,也會多舉辦座談與家長溝通。
鎮長:資源共享 併校意義不大
未應邀到場,北港鎮長蕭永義會後以北港國中現有學生九百餘人、南陽一千一百餘人,沒有招生不足等問題,且兩校長期共用午餐廚房、大禮堂,資源一直共享,併校成超過兩千人的大學校,實質意義不大,加上還有學齡前的幼兒園,未來如何管理讓人擔憂,教育主管單位應考量地方真正需求,不宜貿進,否則必造成地方抗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