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1 

【好康】「一卡通」功能再增加 將可搭乘高鐵自由座

發表于: 2013/11/16


功能性明顯與悠遊卡有一段差距,因而在日前被高雄市議員批評「很不通」的「一卡通」,在交通部、立法院、高鐵公司支持下,再過不久,民眾即可持「一卡通」搭乘高鐵自由座;此外,「一卡通公司」最快可望在明年初成立,屆時「一卡通」也將擁有小額消費的功能,使用上將更為方便。
高雄市政府顧問王國材今(15)日表示,交通部、立法院和高鐵公司都已經同意讓「一卡通」進入高鐵,並同意補助系統修改費,方便讓「一卡通」的持卡人搭乘高鐵,只要等高鐵系統修改完成,民眾便可持「一卡通」在入口完成刷卡後,直接上車搭乘高鐵自由座,節省購票時間,即使只剩下最後1分鐘,也能夠順利上車。
此外,高雄市政府正在邀約嘉義以南縣市及高捷公司入股,積極籌設資本額約5億元的「一卡通公司」,成立公司的申請案已經送交行政院金管會,只要金管會點頭同意,最快在明年初「一卡通公司」即可成立,「一卡通」也將能新增小額消費的功能。
高捷公司公共事務處長賀新表示,高捷「一卡通」目前的發行量大約是400萬張,約有800據點,「一卡通公司」成立後,高捷會加速據點的設置,方便民眾購買與加值,並以發卡量達到1000萬張、據點超過1萬處為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