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2047枚
 2 

【國內】「忘通知找到人」 打工半天才知未錄取

發表于: 2013/07/16


〔自由時報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郭姓家長投訴,女兒利用暑假打工,到一家私立幼稚園當英文老師,昨天第一天報到,已經上了半天班,才被園方告知「已經請到人」、「忘了通知不用來上班」,女兒返家後失望難過,不解怎會這樣對待年輕人?家長也質疑園方求才內容與實際需求不符,市府有關單位應深入調查。
投訴者說,讀大學外文系的女兒,從人力銀行網站得知園方徵才訊息,應徵為期二個月的幼幼班英語老師,園方七月初通知昨天報到上班,女兒昨天上午跟著園方人員跑堂上課,中午卻被告知,「五天前已請到專職人員,因為執行長太忙,忘了通知妳不用來了」,女兒飽受委屈的返家,讓他相當心疼。
幼稚園李姓執行長坦承疏失道歉,這陣子因忙於畢業季,她忘了請園方人員通知當事人「已經找到人了」,當事人工作半天的薪資會照付。她強調,「徵專職人員」的求才廣告,沒有不實,基於好意,才提供短期打工機會給當事人,未與當事人簽訂書面契約,其中可能有所誤解,將向家長說明。
市府社會處勞資關係科表示,暑期打工爭議,包括詐騙、超時工作、薪資苛扣等,若未達到勞資爭議,可循法律途徑尋求民事賠償,也可向公所申請調解,會對園方徵才內容進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