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2 

【國內】「愛嘮叨」碎念 易早死!

發表于: 2014/05/10


經常愛「碎碎念」的人可要注意了,丹麥哥本哈根大學從9千多人抽樣調查現,有過度嘮叨的父母或伴侶,免疫能力也會降低,增加死亡風險,而長期被嘮叨的男性更是高危險群,因為男性通常不擅於傾訴,選擇隱忍,但受不了情緒爆發後死亡機率會比女性多2倍。>>

拍攝男子:「我要玩遊戲。」

這名男子看著鏡頭,打扮成電影《奪魂鋸》恐怖主角,話才講到一半。母親:「你在幹嘛?還不快去洗澡睡覺。」兒子:「好。」

媽媽突然入鏡,男子被迫NG,氣得轉頭敷衍一下,重新整理情緒,正打算繼續錄時…。親:「還不快去洗!是在幹嘛啦。」兒子:「我要玩遊戲?」母親:「什麼,什麼玩遊戲、什麼玩遊戲。」

衝進房間拿衣架海扁一頓,影片中媽媽念念有詞,被PO在網路上迅速爆紅,然而根據丹麥哥本哈根大學從9875人抽樣研究發現,愛碎念,動不動就嘮叨父母或伴侶,免疫力容易下降,細胞壞死,血壓瞬間飆升,導致死亡率增高,另外像是長期被嘮叨的人,若受委屈,被誤解選擇隱忍,沒在第一時間澄清,心悶也容易引起心臟病,而被碎念的男性,死亡機率,會比是同樣常被碎念女性多2倍。

民眾:「出門時候,忘記帶小朋友奶嘴,忘記帶小朋友尿布,聽了會不會很煩,有一點,我覺得小事情,奶嘴忘了帶,買就好,尿布忘了帶,馬上去買就好,為什麼要一直念我,很煩…。」

不喜歡被嘮叨,但就有人經常對伴侶「碎碎念」,因為重視,才嘮叨不停。新光心臟內科主治醫師趙書平:「比較容易嘮叨的人,個性比較急躁,這種急躁個性的人,心血管疾病罹患率也是比較高的。」

醫師直言像這樣類型的人,通常猜忌心重,情緒控管差,工作壓力大,易罹患高血壓,長期被過度要求的人,所累積壓力,若沒適當找尋管道宣洩紓壓,愛「碎碎念」,壞了形象,也傷身。

兒子:「我要玩遊戲。」母親:「什麼?什麼玩遊戲、什麼玩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