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2 

【其它】「當成經典賽」中職仍落敗出局

發表于: 2013/12/19


〔自由時報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中職聯隊昨天背水一戰,把冬季聯盟當成經典賽晉級戰在打,可惜仍以1:2不敵,韓職聯隊的晉級魔術數字歸零,將在週六(21日)的冠軍賽迎戰日職聯隊。
此役兩隊攻勢不斷,求勝慾望都很強,打完8局以1:1僵持,9局上中職換上朱俊祥,雖讓首名打者擊出滾地球,卻因游擊手郭修延失誤上壘,韓職立即發動觸擊、盜壘等戰術,配合內野安打與高飛犧牲打,搶下致勝分,中職9局下試圖反撲,1出局後攻占三壘,但後繼無力。
總教練郭源治指出,賽前就要求全隊,不要太在乎這場的輸贏,繼續打出精神與態度才最重要,很高興球員都做到,9局下有機會拚和局,當下他想的卻是「要贏!」「這是我第一次帶球隊,沒能拚冠軍當然遺憾,卻讓我更認識台灣棒球,球員的素質、潛力都不錯,有些基本的還是不夠,我們要學的還有很多。」他說。
前次出賽曾飆出148公里的朱俊祥,此役最快才140公里,郭源治認為,最近天氣濕冷,任誰上去都不容易催球速,倒是動作穩定多了,讓他很高興,會丟致勝分的主因是經驗,「年輕投手比較容易被失誤影響,一有人上壘,投球的想法可能會亂掉。」他說。
韓職8局上首名打者獲觸身球,立刻採犧牲觸擊推進卻被雙殺,總教練柳承安堅稱球先打到打者的腳,致使比賽中斷數分鐘,但裁判維持原判,主審也因雙殺前後都出現觸身球而警告兩隊,「他們動不動就抗議,我們已經習慣了,這也表示,這場大家都很想贏。」郭源治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