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二上
阿摩第 4 期
28215枚
 1 

【國內】「譚爸爸」現身 國小生送卡片 搶合照

發表于: 2012/05/19



〔自由時報記者楊宜敏/宜蘭報導〕翰林出版社國小四年級國語課本中介紹的台東基督教醫院創辦人譚維義,昨天現身在羅東國小,與四、五、六年級的學生對談,譚維義形容小學生是沒有刻痕的鑰匙,將來會留下怎樣的刻痕,開啟怎樣的寶藏,現在無法預知,藉此鼓勵小朋友開發自己的無限潛能。



東基創辦人 曾獲醫療奉獻獎



美籍宣教士譚維義醫師與譚秀麗護士伉儷在五十年前來到台灣,夫唱婦隨在台東奉獻的故事,自西元二○○二年起,被收錄在翰林出版社的國小四年級國語課文中,文章內容名為「永遠的譚爸爸」。



譚醫師在東基服務長達三十三年,曾獲得第三屆醫療奉獻獎、以及前總統李登輝頒贈的紫色大綬景星勳章;夫妻兩人在十幾年前退休,返回美國養老。移民署在去年頒發外僑永久居留證給這對外籍夫妻,感謝他們對台灣人的貢獻;前幾年,譚媽媽中風,行動不便,但高齡八十三歲的譚醫師仍經常帶著太太返台,回台東探視老友。



台灣有許多單位或學校,經常會打電話到東基,瞭解可否邀約譚醫師演講的可能性,譚醫師即使年事已高,還是交代院方,他很願意多跟學生演講、對談,分享生活經驗,希望對這些小朋友有所幫助。



羅東國小昨安排學生與譚醫師見面,小朋友看到書本上的人物,活生生走出課本,相當興奮,向譚醫師請教包括家人是否支持他們到台灣來服務等諸多問題,他們還每班準備一張大卡片,送給譚醫師伉儷,並跟課本上的人物合照,彷彿看到偶像,溫馨有趣。



 



 



課本裡的主角出現在小朋友眼前,小朋友們一定開心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