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0 

【其它】「零電視家庭」崛起 低價收視成主流

發表于: 2013/04/09


 
隨著科技發展,越來越多人不開電視,而是打開電腦、手機收看電視節目、連續劇、或是電影。這群勢力越來越龐大的「零電視家庭」可能將重塑年產值6百億美元(約1.8兆台幣)的電視廣播業。
所謂零電視家庭(Zero TV households)是不再收看付費的有線電視、衛星電視,或甚至連接受免費電視訊號的天線都不用的家庭。據收視調查公司「尼爾森」統計,「零電視家庭」已從2007年的200萬人成長到500萬人,大多是年紀較輕、單身、沒有小孩的人。
對這些零電視家庭來說,只要不到15美元(約450台幣)的月費,就能在線上影音服務公司Netflix與亞馬遜(Amazon)看到許多膾炙人口的節目,即使播出進度比傳統電視慢一步,他們也不在意。也有人以低廉的價格訂閱Aereo的服務,收看數十個頻道的內容。還有些人則嫌棄24小時不斷放送的電視新聞讓他們覺得緊張或沮喪,寧願租些舊影集的DVD來看。
在電視產業行內話中,有停止訂購付費電視的「切線族」(cord-cutters)、減少訂閱頻道或減少收視房間數的「削線族」(cord-shavers),及從來沒打算接付費電視的年輕族群「無線族」(cord-nevers)。
傳統付費收視 出現衰退
零電視家族越來越重要,是因為美國付費電視用戶近年也同步下滑。美國付費電視產業(包括有線電視、衛星電視和通信公司的電視業務)用戶數在去年僅增加4.6萬戶,在去年全國97.4萬個新家庭中只佔4.7%。儘管美國仍有1億040萬個付費電視收視戶,佔全體家庭84.7%,比起2010年的87.3%,已出現衰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