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二下
阿摩第 4 期
54536枚
 2 

【新聞】【國教革命時代】射箭種菜!做中學 實驗學校迎12年國教

發表于: 2012/06/11



古人說琴棋書畫,在這所實驗學校,學生會的不只這樣。實驗學校學生胡聖和:「拉弦定位,開始射擊。」



不分男生女生都要學射箭,還得習武強身。實驗學校學生游子樺:「1、2、3。」



分組對練詠春拳,學弟小心接招,武術、弓道、箭道、古琴、茶道、書法,學校稱為「新六藝」,一星期有20堂課,剩下20堂課,上國、英、數、自然、社會,五門基本學科,9年級有升學壓力,減少術科,安排整天模擬考。



實驗學校學生吳季謙:「我基測落點差不多在60幾、70,有在拚的,可能可以到80、90。」



學生一樣要考試,更多時候得交報告,社會科要為陸客設計台灣美食之旅,自然科要種稻米、蔬菜,收成後包裝行銷,學期成績,小考和段考佔6成,課堂表現和報告佔4成。



實驗學校認為,12年國教政策中,75%的名額是免試入學,會考、志願序和多元學習,各佔分數1/3,不像過去只用智育分數衡量好壞,他們的學生比 過去有優勢。實驗學校校務長蔡佩伶:「他要求術科或是你的多元學習的檔案,包含志工服務,這個部分對我們學校來講,反而是比較多的利多。」



從前重點在培養會考試的學生,實驗學校相反,學生不一定擅長寫考卷,但能寫報告、提企劃,甚至打拳、射箭,他們唸的不是智育分數高的明星學校,但學生和老師都認定,將來出社會,他們比較有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