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0 

【其它】一技之長重要 建北生選科大

發表于: 2013/05/29


 
大學學歷貶值,愈來愈多高中生選擇就讀技專校院,甚至包括建中、北一女的學生,以學習一技之長。今年就有學測七十二級分的北一女學生蘇庭萱錄取台科大創意設計學士班,還有建中生以六十五級分錄取北科大。
蘇庭萱 選台科大創設
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指出,根據統計,今年共有八三三九名高中生申請四技,報到率七成七,雙雙創下歷年新高。
台科大、北科大今年都吸引不少明星高中學生就讀。台科大表示,今年共有三三一名高中生報到,報到率超過九成五,榜首就是錄取該校創意設計學士班的蘇庭萱。
蘇庭萱的導師張嘉仁說,日前學測放榜,蘇庭萱錄取成大建築系,她跟家裡溝通後,決定選台科大,班上只有她參加技職體系大學考試。蘇庭萱個性認真、負責,而且藝術方面能力很好,很放心她選擇台科大創意設計科。日前蘇庭萱媽媽到學校,分享女兒確定走設計、藝術這條路,也做好未來的規畫,非常支持她走這條路。
高中生讀四技 創新高
技專校院招聯會表示,今年四技個人申請提供近一.一萬個招生名額給高中生,有八三三九名報到。以各校報到率來看,正修科技大學九成八排名第一,其次是南台科技大學、東南科技大學、嘉南藥理科技大學,三校均為九成七,以及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的九成五。尤其是東南科大,報到率比去年大幅增加二成四。
台科大分析,該校創意設計學士班錄取生學測級分平均六十七.五五,電資學士班平均六十六.二三,不分系學士班平均六十六.○三,相當於台成清交的水準。
務實致用 專業助就業
北科大有二六九名高中生報到,分數最高是一名松山高中同學,以六十八級分錄取材資系,另有一名建中生以六十五級分錄取創意設計學士班。
技專校院招聯會執行長黃有評認為,從報到率可以發現,很多高中生認同技專校院的「務實致用」原則,愈來愈多高中生希望到科技校院學一技之長,對未來就業有幫助。北科大校長姚立德說,高中畢業生的學科能力較好,和考進科大的高職生可以互相激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