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國內】一週內急降到零度 四川降下9月雪

發表于: 2013/09/08


才剛進入初秋的9月份,中秋節都還沒到,沒想到大陸四川的康定綿陽一帶,5日竟然降起一場大雪,路面結冰超過3公分,車輛無法行走,造成交通大亂,還得出動大批人力清除路面,不過這場雪比往年早了一個月報到,許多民眾突然看到雪白世界,都相當興奮。
大批人手拿著工具,在馬路上趕著施工,因為整個路面,已經結冰超過3公分,車輛無法行走,而當天才9月5日,往年大陸四川,這時候還相當炎熱,遇到冰層太厚,還得先敲破才鏟得動,事實上四川上個月底,平均溫度還高達30度。

9月初突然降到10幾度,5日就下起雪來,比當地往年早了快一個月。大陸新聞記者:「許多車輛都裝上防滑鏈條,許多車輛都裝上防滑鏈條,就放著裝有防滑沙的鐵皮箱,為了保障市民安全,交警部門封閉了溼滑路段。」

許多地方都覆蓋一層白雪,有些車輛掛上防滑鐵鍊,仍被卡住路上無法行走,倒是一般民眾,看到這片雪白世界,顯得相當興奮,目前包括康定、綿陽、折多山、牛背山等3千公尺以上高山都已經下雪,不過氣象專家表示,這樣的情況,恐怕9月中旬又要改變,甚至會再出現30度高溫,想要收起夏天的衣服,還得再等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