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5 期
1238520枚
 8 

【身材】三種蔬果烤過再吃更有效用

發表于: 2015/03/29



2015-03-25 18:30:00 資料來源/39健康網 春季是減肥的高峰期,不知道該吃什麼才能減肥?
不妨來試試烤點果蔬吃吧,吃對了就能輕鬆減肥!
 

烤蘋果減肥法

取蘋果一個,洗淨後連皮切成4塊,剔除芯子。將蘋果放在盤子上,然後放在微波爐中加熱5分鐘,佐餐或單獨食用,每天吃一個。

因為蘋果肉中含有果膠,加熱後果膠的分子量變少,活性比生蘋果增加9倍,果膠所具有的抑制膽固醇與中性脂肪的作用,以及抑制血糖值上升的作用隨之增加。除減肥外,還可以降低膽固醇,治療高血壓、糖尿病、哮喘、便祕、浮腫及消除皺紋等。

Tips:烤後的蘋果又香又軟,非常好吃,但是記住,只能吃一個。餐前吃一個烤蘋果,然後吃點蔬菜和瘦肉即可。

烤橘子減肥法

烤橘子減肥法在日本興起,由於日本東北的天氣非常寒冷,再加上當地盛產橘子,所以衍生出烤橘子的吃法,一方面禦寒、一方面也有預防感冒的功效。只是日子一久,竟然意外發現烤橘子的另一作用:減肥。每天早、中、晚各食用烤橘子一個,餐前吃。

橘子一定要烤嗎?這可要看你有多想減肥了!其實,橘子不烤同樣也有減肥效果,但是烤過之後,保證就算你再愛吃橘子,也很難連續吃3顆以上。因為,烤過熱呼呼橘子其實很難入口!另外,如果夏天很難買到橘子,也可以用其他柑橘類水果代替,如柳橙、柳丁、葡萄柚等。只是,儘量選擇可以直接剝皮的水果,這樣比較能保留一絲一絲白色的纖維質部分。營養師說,橘子的確具有減肥功效,原因在於它含有豐富的纖維質,其中的水溶性纖維吃進肚時會吸水膨脹、增加體積,而讓胃部神經以為已經吃飽。假若在飯前吃橘子,更會減低食慾,而有減肥成效。不過烤橘子會破壞裡頭的維生素C。

烤馬鈴薯減肥法

在飲食減肥方法中,馬鈴薯餐則是必備的,因為一個烤馬鈴薯大致可以提供6克蛋白質、300卡的熱量、1500毫克的鉀,再配上些小菜就是非常有營養,又熱量不高,脂肪不多的減肥食譜了,採用烤馬鈴薯減肥也是一個非常不錯的減肥計畫。

原理:馬鈴薯是一種美味的食物,但是澱粉含量很高,可劃分為主食類。普通的家常做法炒或者燉肉,都會吸收大量的脂肪使得熱量變高,而烤馬鈴薯會增加額外的熱量,很適合減肥。用一個烤土豆代替米飯等主食,當晚餐或者午餐吃,再吃點小菜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