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研一上
阿摩第 2 期
475枚
 0 

【新聞】三聚氰胺國際標準 台灣擬跟進

發表于: 2012/07/05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5日電)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今天訂出嬰兒配方奶粉的三聚氰胺含量上限,衛生署考慮跟進,在殘留標準訂立之前,維持奶類「禁止添加」、「不得檢出」的規定。



外電今天報導,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AC)訂出配方奶水的三聚氰胺含量上限,每公斤不得超過0.15毫克,即0.15ppm。這個委員會2年前即訂定嬰兒配方奶粉的上限為1ppm。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組長蔡淑貞指出,三聚氰胺不是食品添加物,奶類禁止添加;不過,美耐皿等食品容器中的三聚氰胺可能微量溶入奶類;因此,衛生署考慮跟進國際標準,訂出奶類三聚氰胺殘留容許標準。



2008年中國大陸爆發三聚氰胺毒奶事件,先後6名嬰兒死亡。中國大陸奶製品輸入台灣,台灣食品業遭到波及,當時衛生署長林芳郁擬將三聚氰胺在一般食品「不得檢出」,改成2.5ppm,輿論譁然,黯然請辭,「不得檢出」檢出規定維持迄今。1010705



(圖為民眾選購奶粉,中央社檔案照片)






Facebook馬上按讚 加入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