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1760枚
 0 

【國內】下周防颱 熱低壓恐合體撲台

發表于: 2013/08/17


被氣象局喻為熱帶系統發展溫床的大低壓帶,昨日在台灣東部外海形成雙胞胎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預測,這兩個熱低壓今日互相拉扯打轉後,很可能發生「大吃小」合體後向西北前進,朝台灣東北部近海,暴風圈可能在下周二到周四之間直接侵襲台灣本島。
氣象局指出,台灣東南方海域300公里和1200公里的海面上,發展出2個熱低壓,對台灣本島虎視眈眈。
預報員謝佩芸指出,這兩個熱低壓因距離不到1000公里,產生類似藤原效應,在整個大低壓帶環流裡面依逆時鐘方向互相拉扯打轉。根據各種模式預報顯示,兩個熱低壓在打轉過程不但會逐漸靠近,比較接近台灣且長得比較強壯的的熱低壓,很可能慢慢把離台灣較遠的熱低壓「吃掉」,兩者合而為一,進而發展成為颱風。
氣象局預測,這兩個熱低壓合體形成颱風後,會開始向西北前進,朝台灣東北部外海或近海接近,也不排除暴風圈直接撲進台灣本島的可能。
無論合體後的颱風是否直接侵襲台灣本島,今日至下周一受到大低壓帶雲系影響,台南以南和整個東半部整天都有機會出現雷陣雨,嘉義以北則以午後雷陣雨為主,且各地都有可能出現局部豪雨或大雨。下周二到周四受到合體後的颱風影響,全台都會有雷陣雨,且雨勢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