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其它】不算!陳鏞基 打出消失的全壘打

發表于: 2013/06/14


中國時報【歐建智╱高雄報導】
統一獅陳鏞基昨日轟出生涯首支首局首打席首球全壘打,未料1局下傾盆大雨,裁定比賽不算,這一轟也變成消失的全壘打。陳鏞基懊惱大叫:「我的全壘打、我的1萬元啦!」潘武雄生涯600安也消失。
陳鏞基昨擔任開路先鋒,1局上對犀牛洋投希克投出的第1球轟出左外野陽春炮,生涯也是本季第2支首局首打席全壘打,首球開轟則是第1次。
這一轟充滿波折,因比賽進行到1局下大雨傾盆,比賽可能裁定不打,依規定未打滿1局比賽不成立,成績都不算。暫停半小時後雨停了,開始整理場地,不久後雨又下,等到8點10分兩隊總教練站出來跟球迷鞠躬敬禮,陳鏞基的本季第8轟確定消失,比賽延到6月26日再戰。
當宣布比賽不算,陳鏞基笑著從休息室跑出來,口中喊著:「我的1萬元。」因為只要他打出全壘打,廠商就給獎金1萬元,陳鏞基打算把這筆獎金捐出去,如今卻少了1萬。
「在休息室等待時隊友就一直虧我,1萬元啦!我自己也覺得很可惜。」陳鏞基說,「至少打完1局嗎?」正值爭冠期,隊友的狀況都回來了。而潘武雄在1局上打出生涯600安,這支安打也不算。
陳鏞基表示:「我在前一場比賽狀況不好,前天休息調整,昨天這一轟代表狀況回來了,這是很大的收穫。」陳鏞基表示,「感覺我已經很久沒有全壘打了。」
統一獅布雷在2007年5月23日第1局開轟,結果因雨未打滿1局,全壘打消失。陳瑞振在1998年生涯首轟、謝佳賢1998年單場雙響炮,則因當時未打滿5局不保留比賽的規定,都因而消失。陳鏞基說:「我還不是最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