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0 

【其它】中天《紀錄台灣》 兩斷層通過 竹科有不定時炸彈

發表于: 2013/05/05


 
新竹科學園區面臨斷層與地震威脅,台大地質系教授陳文山研究,新竹斷層與新城斷層同為活斷層,且斷層恰好通過新竹市中心,沿線有十幾所學校;未來一旦發生錯動,對北台灣經濟重心將造成極大威脅。
中天電視為了探究台灣國土問題,製播一系列國土地質大調查,最新節目將在今天晚間十一點《紀錄台灣》播出。
新竹科學園區堪稱台灣經濟命脈。不過,據陳文山研究,北台灣附近有兩條活斷層,一條是通過新竹市中心的新竹斷層,另一條是通過竹科正下方的新城斷層。新竹教育大學教授游能悌指出,因斷層位置敏感,因此沿線五十公尺內,只能當作道路使用,而新竹斷層沿線,經過新竹教育大學、新竹高中、交大、清大、建功國小等校區,一旦發生錯動,後果恐不堪設想。
陳文山大膽預測,一旦地震發生,因新竹斷層沿線上方都是民宅與學校,新竹市可能全毀;且因新城斷層就在新竹科學園區的正下方,屆時台積電、聯電等,全球半導體重鎮可能損失慘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