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主題廁所美化活動 學生獲得最大的成就感

發表于: 2013/12/03


台北科技大學勞作教育課程,首度加入廁所清掃項目,學生不僅動手清掃廁所,還讓同學發揮創意,把廁所打造成各種主題,上廁所的時候,也能徜徉在各國羅曼史或客家的風情當中。勞作教育課程承辦人陳鳳隆教官指出,藉由廁所美化活動,不但讓學生從勞動中獲得成就感與樂趣,更帶動全校師生一起努力保持廁所清潔。(劉薇報導)
台北科技大學在勞作教育課程承辦人陳鳳隆教官帶領下,促使同學們發揮創造力,把單調的廁所,打造成一個個有主題的廁所。不僅清掃的學生直呼:「在最卑微的工作中獲得最大的成就感」,也有許多女同學覺得廁所被改造成異國情調,非常浪漫。
化學工程與生物科技系同學認為醫院有溫暖的形象,僅花費五百元購買美術材料,巧妙的把男廁改為泌尿科診所,廁所小便斗的扶手變身棉花棒、廁間改為診間和急診室,而門口則製做與人等高的俏麗小護士,讓同學大嘆廁所漂亮十足。
而文化事業發展系同學,合力剪裁客家花布和手工縫製平安果來裝飾廁所,並張貼客家諺語介紹傳統客家知識與文化,得到校內許多師生的好評。
陳鳳隆教官指出,大學廁所多半由外包人員清掃,北科大讓學生捲起衣袖負責掃廁所,是要培養學生不怕苦的企業家精神,藉由廁所美化活動,不但讓學生從勞動中獲得成就感與樂趣,更帶動全校師生一起努力保持廁所清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