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4 期
8939枚
 2 

【其它】五月起 健保給付肺癌標靶新藥「妥復克」

發表于: 2014/04/30


肺癌是國人好發的癌症之一,根據國健署統計,每年約增加上萬名患者,五月一日起,健保署將給付第三種標靶藥物「妥復克」,預估平均每個患者一個月可以省下四萬元的藥費。(陳映竹報導)
 
目前健保給付的肺癌標靶藥物有「艾瑞莎」及「得舒緩」,健保署醫審及藥材組專門委員陳尚斌表示,五月起健保將給付第三種標靶藥物「妥復克」,這三種藥物的舒緩治療機轉相同,不同的是,妥復克可多重阻斷癌細胞生長的途徑,臨床上認為可以延緩抗藥性的產生。醫師若要使用得事先向健保署申請,一次療程以三個月為限,平均每月可省下四萬元的藥費。

陳尚斌說,「妥復克」是由台大醫院的醫師擔任全球臨床試驗的總主持人,主導全球臨床試驗的進行。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全球試驗總人數345人當中,台灣受試者占約18%,也在台灣領先全球,第一個核准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