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六下
阿摩第 4 期
7314枚
 0 

【新聞】今年起 指考全部網路報名

發表于: 2013/02/20



中國時報【林志成╱台北報導】

今年大學指考七月一日至三日舉行,四月廿二日至五月十四日間報名。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主任牟宗燦昨表示,現在是數位時代,考生已經非常習慣使用電腦或網路,因此今年指考開始,取消郵遞報名,僅剩網路報名。

牟宗燦表示,今年學測超過十五萬考生,但採郵遞報名僅七八二人。過去採郵遞報名者並非偏鄉學生,主要是都會區家長自己為小孩報名。現在學生已非常習慣使用網路,未來不管學測或指考,都不再有郵遞報名。若有偏鄉生因沒有電腦或網路而無法報名,大考中心會逐一協助個案解決。

身心障礙考生參加指考可能會申請人工報讀,牟宗燦說,有些題目的圖形或曲線太過複雜,無法報讀,從今年指考開始,大考中心會在考前就確定哪些題目要讀、哪些不用讀,監考老師屆時依規定讀題目就可以,身障生再依實際作答比例轉換計分。

大考中心昨天也宣布,一○三學年度高中英聽測驗將在今年十月十九日、十二月二十一日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