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企業最愛業界實習人才 大學推就業學程

發表于: 2013/09/20


1111人力銀行日前公布一項調查顯示,企業普遍愛用有實習經驗或是工作經驗的碩士新鮮人,但是許多企業卻苦無管道和學校進行產學合作,為了突破這項困境,中原大學聯合四十二家企業辦理「就業學程」,讓學生到職場實習,畢業後還有機會留任企業,不怕畢業後會有找工作的空窗期。(陳葦庭報導)
 
1111人力銀行指出,有百分之八十點一二的企業,在面試研究生時,有企業實習經驗將是考量是否錄取的首要標準。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也感嘆人才不足,希望學校可以和企業結合,培養企業需要的人才。
 
為了讓學生在步入社會後符合業界需求,各校都積極提升產學合作的可能性,其中中原大學在這學期聯合四十二家企業機構,推出三十五個就業學程,包含:課程、講座、實習和就業四大部分,共有一千一百六十六個名額。不同於其他學校,實習課程通常是交由各科系自行辦理,且侷限於特定科系,中原大學開設的課程是由通識中心推動,只要是大三大四或是研究生都可以選修,而且不限科系,讓學生在畢業前就接觸實務,更了解自己未來的方向。
 
中原大學校長張光正表示,這系列課程不只給學生接觸業界的機會,有些企業還提供留任的名額,讓學生畢業即就業,他說:「有一些公司保證就業多少名額,有一些是提供實習名額,如果表現得好就留任,我覺得這是一個很難得的安排,對於青年學子是非常好的。」
 
配合課程推動,中原大學也會舉辦就業學程博覽會,提供學生、家長更多資訊,未來也會擴大辦理,和更多企業合作,讓更多的學生獲得實習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