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上
阿摩第 6 期
490枚
 0 

【國內】保水劑注肉品製火鍋肉、包子 軍民吃下肚

發表于: 2014/04/10


又有黑心商品!高雄檢警查獲,一間農正鮮肉品業者將牛、豬、羊肉注射保水劑和保色劑來增加重量和色澤,再以低價賣給國軍和下游廠商,時間長達7年,已經有400多萬公斤的灌水肉被國軍吃下肚,這些添加物吃多了還可能會罹癌,除了全台有26各國軍供應站都向這間廠商進貨,還有兩間食品業者也向農正鮮進灌水肉,還有已經做成肉包和粽子。
 


國軍伙食內有排骨有雞腿,不過這回全把灌水肉吃下肚,國軍伙食兵發現,怎麼肉久煮不爛,而且還能保持鮮紅,原來一查全是黑心肉,檢警發現,高雄農正鮮肉品工廠內,機器不斷運轉,原來都正在進行加工灌水作業,業者將牛、羊、豬肉,為了增加重量,注射進保水劑,原本合法添加只能5%,但是業者卻添加了7成,之後為了鎖水還加入蒟蒻粉,最後再添加保色劑,把肉色調成鮮紅,7年來,業者已經提供灌水牛、羊近400萬公斤給國軍,將近20名萬國軍吃進肚。

國軍副食品供應中心:「對阿,是農正鮮提供給我們(國軍)。」

國軍副食品供應中心,已經將來自農正鮮的冷凍肉品冰箱,全都查封起來,緊急更換廠商,甚至農正鮮工廠,也拉下鐵門沒有運作,還有標榜賣新鮮肉品的台南的樂騏食品,這兩年也向農正鮮買來灌水豬肉,做成豬肉條、豬肉乾等。

檢方查出灌水肉流向,發現除了台南樂騏,做成豬肉乾外,還製成豬肉調理包,銷往北中南,至於國軍也有26各供應站,都向農正鮮進貨,而高雄華成食品,除了將灌水肉做成火鍋肉片外,還有裡頭的豬肉丁,也販售給肉包和粽子業者。

華成食品員工:「我們不曉得,我們幫人家代工的,老闆不在這裡。」

檢方發現,不肖業者以市價5折,將灌水肉賣出,現在也將追查是否有學校營養午餐也受害,另外,農正鮮供應國軍肉品7年,因為肉品解凍滲水量超標違規,被國軍罰過100次卻還能續約,讓檢方相當不可思議,正朝軍、商不法勾結方向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