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0 

【高中】修課綱 民進黨:嚴重去台灣化

發表于: 2014/01/29


民主進步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吳釗燮今天表示,高中課綱大動作修訂,嚴重去台灣化,違背人民主流意見與認知。
教育部微調高中國文、社會科課綱,連日遭本土社團批評,27日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審議會經討論後,以表決通過課綱微調。
吳釗燮舉行記者會表示,課綱修訂過程黑箱作業,有哪些委員參加會議?在哪開會?委員說了什麼話?完全看不到任何會議紀錄或公聽會內容,教育部絲毫沒任何可昭公信作為。
他說,國民教育茲事體大,竟黑箱進行,本質上就是反教育、反民主。
吳釗燮表示,依高級中等教育法規定,新課綱只能微調,實際上卻大動作修正主權、史觀等,違反課綱修正相關規範。
他說,據民進黨2011年「國家領土主權範圍除台澎金馬外是否包含中國大陸」民意調查,85%認為「我國領土主權並未包含中國大陸」,10.6%同意包含中國大陸,凸顯這次修訂違背絕大多數民眾認知。
吳釗燮表示,2年前新版課綱才大幅修正,現在竟又大改,嚴重造成學生、家長困擾,授課教師也無所適從。
他說,民進黨絕不接受黑箱作業、去台灣化、強行植入中國史觀的課綱修正,要求教育部公開委員名單及相關開會紀錄,對歷史、人民昭公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