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2 期
73612枚
 0 

【新聞】偏遠機關等嘸人 高普、特考擬合辦

發表于: 2012/07/14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更新日期: 2012/7/14 上午 11:42:07

考試院考選部正修改公務員考試法,打算合併辦理高普考和地方特考。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陳貞蓉反映,現行考試制度,讓他們「等嘸人」,力挺考選部修法。

考選部長董保城昨天邀集南台灣政府機關人事人員座談,監察委員高鳳仙、考試委員黃俊英也到場聆聽基層心聲。董保城表示,現行高考、普考、地方特考分開舉行,許多人重複錄取,導致偏遠地區機關等不到人。

尤其,公務人員考試法規定,高考、普考、初等考試及格人員,一年內不能調離原分發機關、學校,等於在原分發機關待一年,就可以轉調其他單位,考選部有意更改規定,改為「三年」或「二年」不得轉調

陳貞蓉說,該處有土木、海洋兩個職缺,長期等不到人,支持考選部修法,對未來高普考同時舉辦,及格、分發者,三年內不得轉調其他機關、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