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3 期
244103枚
 1 

【國小】偏鄉小校 將試辦「混齡教學」

發表于: 2014/02/08


【聯合晚報╱記者王彩鸝╱新竹市報導】

為解決代課老師過多、偏鄉找不到老師困境,教育部國教署今天在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上,端出18項策略,包括今年增聘1500名國小專任教師,學生總數30人以下偏鄉小校,103學年度試辦「混齡教學」等。

國教署中小學組組長邱乾國指出,「混齡教學」是依低、中、高年級分為三班,國英數等主科仍是依課綱能力指標,分一至六年級進度上課,但體育、藝文、綜合領域等課程,則分低(一、二年級)、中(三、四年級)、高(五、六年級)混齡上課。

他表示,很多偏鄉小學全校學生才二、三十人,體育課都無法分組比賽,混齡教學可增加學生的群體互動,也可減少導師兼任行政工作,今年暑假結束開學後會先找幾所偏鄉小學試辦。

教育部也提出國小師資短期(1至2年)及中期(3至4年)策略,包括編列10億元增聘專任教師、修正國小教師員額編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