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一下
阿摩第 4 期
1597枚
 3 

【其它】健康你我他/餅乾麵包充飢 沾上三高邊緣

發表于: 2013/07/10


健康你我他/餅乾麵包充飢 沾上三高邊緣
 
 
 
【聯合報╱遊俠/新北市土城】
2013.07.10 02:27 am
 
步入更年期後,身材、體重未有明顯變化,但進階為三高邊緣族,心理著實不平衡。
 
平時明明飲食清淡,少有外食,醫師建議減肥,心中震驚莫可言喻,外形不胖的我究竟胖在那裡?
 
地瓜向被視為養生食品,而偏愛地瓜的我,三天兩頭便來上一小碗水煮地瓜。檢查報告一出來,便被好友取笑,吃地瓜的人膽固醇、體脂肪也超標。
 
我想問題肯定出在飲食方式,開始注意食品營養成分,原來重點藏在那一行行小小的數據中。老花眼的我採買時,開始瞇著眼睛,仔細比較同類型食品熱量,原來真的差很大。一向自以為體重正常,殊不知吃進許多熱量而不自覺。
 
平日對肉類沒興趣,三餐定時定量,但不耐餓的我總在兩餐間補充餅乾、麵包;每天一杯咖啡,不忘加上美味的奶精,這些讓卡路里衝高。上了年紀後,未改變飲食方式,運動如常,但代謝變慢,無形中體脂肪過多。
 
從此,略估卡路里,便成為吃東西前的功課,有時美食當前,心中不免掙扎,無法抗拒時便安慰自己,等吃完多做點運動便是,確實有點煞風景。因此注意一陣子後,對食物熱量有基本認識,深知均衡飲食是健康不二法門,熱量也是身體所需,只要不過量,毋須卡卡計算。
 
 
 
全文網址: 健康你我他/餅乾麵包充飢 沾上三高邊緣 | 健康天地 | 健康醫藥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HEALTH/HEA2/8017685.shtml#ixzz2Ye0MrqbO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