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4 期
470枚
 0 

【國外】債限戰發酵 共和黨現茶壺風暴

發表于: 2013/10/22


(法新社華盛頓20日電) 因預算對峙與政府局部停擺元氣大傷、黨內陷入分裂的美國共和黨,今天繼續為了導致政黨形象受創的責任歸屬爭論不休。
 
共和黨在債限危機後民調重創。民調顯示,政府局部停擺兩週,民眾責怪的多不是民主黨或總統歐巴馬,而是共和黨人。
 
共和黨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今天上「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節目,被問到債限爭議對共和黨後續影響時表示,現在正是黨內「反思」的時刻。
 
葛蘭姆告訴「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節目:「這是警鐘。」他還表示,共和黨自找罪受,正中歐巴馬與民主黨議員下懷。
 
在黨內長年地位崇高的葛蘭姆說:「我認為,我們已經學到教訓,了解到共和黨在總統最需要時,送了他一份政治大禮。」「本黨必須反思。」
 
共和黨高層今天也承認,這次共和黨兵敗如山倒,只能任由歐巴馬與其盟友擺布,黨內仍在評估該如何重振氣勢。
 
這次對峙大致是因為共和黨反對歐巴馬招牌政策「歐巴馬健保」引發。
 
參議院共和黨頭號人物麥康奈(Mitch McConnell)今天痛批茶黨,運用「燒光房子」策略主導政府停擺,而這種策略最後證明與共和黨理念相悖。
 
麥康奈在「面對全國」節目上說:「就我而言,關閉政府不是保守黨的政策。」「我們很多人7月間表示,這項策略不可能、也不會成功,策略當然沒有成功。所以不會再有政府停擺,你可以相信這點。」
 
另一位共和黨大老、佛羅里達州前州長傑布.布希(Jeb Bush)則是在「美國廣播公司」(ABC)節目表示,茶黨主導的政府停擺導致黨遭遇挫敗。以務實著稱的這位前總統小布希胞弟表示:「強打某件不可能成功的事情,策略上犯了錯。」
 
茶壺裡風暴不斷,發生在向以團結與紀律著稱的共和黨,著實讓人意外。在債限危機期間、甚至打從危機爆發的一開始,共和黨各派系對彼此不苟同的程度,幾乎與和歐巴馬的歧見一樣深;保守派活躍人士維格利(Richard Viguerie)今天在「紐約時報」(NYT)登出的評論,甚至稱這種情況為「共和黨內戰」。
 
不過率領茶黨反對歐巴馬健保的德州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頑抗依舊,他今天在「美國廣播公司」的節目宣稱:「我會繼續盡我所能,阻止名為『歐巴馬健保』的車禍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