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5 期
46090枚
 0 

【新聞】兆良股東飆罵 員工:挺羅董到底

發表于: 2015/06/24


中國時報【黃天如、吳泓勳、蒼弘慈╱台北報導】
兆良科技疑似詐騙吸金震驚社會,位在桃園龍潭的總公司昨日一整天不斷接到股東飆罵電話。一名主管表示,全案已進入司法階段,加上董事長兼總經理羅栩亮尚未回國,不便對外多作說明,「但羅董大方又和氣,員工都挺他到底啦!」
兆良人員指出,外界質疑兆良是「空殼公司」,並非事實,兆良目前沒有工廠,但確有研發健康管理手表等產品,只是透過代工方式生產,且健康管理手表目前已進入量產前階段。
他強調,檢調對兆良科技大動作搜索及約談相關人員的消息見諸媒體後,並未影響供應商與兆良的合作意願,甚至還有供應商打電話到公司表示「挺到底」,「由此可見羅董很會做人」。此外,兆良待遇好、發薪又正常,就算出了這樣的事,員工對公司還是很有信心。
不過據瞭解,羅栩亮、林美雲夫婦名下設立的兆良科技、習拿鈉生醫及兆乾國際開發3家公司,相關資料登載員工共30多人,但實際上一共只有10多人;且其中兆乾國際的主要業務,竟是進口與販售斯洛伐克的紅酒。
另對外界質疑羅栩亮專業背景,有員工表示,只知很多人都稱羅董為:「Doctor羅」(羅博士),羅也曾提及他畢業於美國德州萊斯大學,專長是電子及運用材料,還曾在紐約L-3通信公司任職18年之久。但羅栩亮的博士學位究竟是否在萊斯大學取得?則無從確認。
兆良涉嫌釋出假利多,結合萬寶等6家創投公司出售未上市櫃股票,吸金超過10億元,昨本報記者實地訪查協助售股的萬寶創投,發現該公司只是將地址登記在北市重慶南路上的商辦,實際沒有任何人員在該處上班。另外經過中華電信查號台及網站也都查不到該公司的登記電話。其他如德睿創投等也都已經解散,幾乎難以查到公司的真實資訊。
創投公會昨釐清「這6家公司絕非創投公會會員」,認為現在假創投公司之名「掛羊頭賣狗肉」情形很多,提醒民眾被推銷股票時,要有基本風險意識,建議先上創投公會網站確認是否為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