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3 期
5430枚
 0 

【國中】免試、特招細節 今年6/15前定案公布

發表于: 2013/04/30


免試、特招細節 今年6/15前定案公布

十二年國教明年上路,立委蔣乃辛質疑,有關免試入學及特色招生細節還沒有完全確定,讓家長一知半解,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24)表示,免試入學及特色招生所有細節將在6月15號前定案公布。
立委蔣乃辛指出,根據最新民調顯示,有五成家長認為明年十二年國教暫緩、不應該實施,有六成七家長質疑免試入學公平性,七成三的國中八年級學生家長,還不清楚十二年國教的入學管道,而基北區特色招生一下說要考「類PISA」,一下又宣布改由臺師大心測中心命題,讓家長非常不放心,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十二年國教包括:免試、特招等所有細節措施,將在6月15號前全部定案,讓家長放心。
蔣偉寧部長表示,素養評量方式不排除未來有可能,但明年基北區特招確定不會考「類PISA」,也不會有「PISA題型」,至於是考2加1還是3科,已要求臺師大心測中心儘快研議做出決定,對於民調結果,也請國家教育研究院深入瞭解十二年國教的宣導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