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幼兒園下
阿摩第 3 期
405枚
 0 

【新聞】 六區辦聯合特招 計分比會考細

發表于: 2013/04/19


 十二年國教將在明年實施,除了國中教育會考外,在十五個招生區中,還有七個招生區要辦理特色招生考生,目前除了基北區要自辦素養評量外,其他六個招生區委託臺灣師大心測中心辦理聯招。心測中心昨天指出,初步規畫,六區聯招將考五科加寫作,計分標準則比會考更細。

 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表示,六區聯合特色招生考試是指桃園、竹苗、中投、彰化、臺南和高雄六個招生區,在特色招生的部分聯合辦理考試。原則上,命題難度可能類似教育會考,讓學生不需額外準備,考試科目包括:國文、英語、數學、社會、自然五科及寫作測驗;不過,目前已經確定英語不考英聽,但數學科可能加考非選擇題,還需進一步討論。

 曾芬蘭說,初估參加六區聯招的考生程度都不錯,因此,未來也不排除逐步在社會和自然科增加考非選擇題,以提升學生的批判思考能力。

 在計分標準部分,將採常模參照,等級劃分比國中教育會考的三等級更細,但會比基測量尺分數的八十分少,可能朝十五、二十或三十等級規畫,預計五月底公布聯合特招難易度、計分方式等,各科參考題本將在暑假公布。

 教育部表示,基北區和六區聯合招生屬「考試分發」;音樂、美術、體育等才藝班、科學班和部分高職特色班,則以「甄選入學」為主,學生不必參加特色招生紙筆測驗,而是以國中會考成績為門檻。

相關新聞刊第15版

【楊惠芳/臺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