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內】凍結逾10年 越勞7月1日解禁

發表于: 2015/04/30



NOWnews – 2015年4月30日 上午8:00.
.



.




.
.
記者林靖堂/台北報導

凍結10年的越南籍看護和漁工政策可望7月1日解凍,勞動部長陳雄文表示,台勞雙方都同意恢復越南新勞務輸出公司的認可,並分階段開放家庭看護工及漁工,雙方將盡速完成行政程序,於開放1年後,視越南勞工在台工作情形,檢討後續開放範圍及人數。

勞動部指出,我與越南中斷部長級會議10年後,本次重啟部長級會議,此次陳雄文赴越南進行部長會議時,雙方就恢復越南勞工引進、推動直接聘僱及加強管理以減少行蹤不明外勞部分熱烈討論,並達成共識。

勞動部表示,台越雙方同意恢復越南新勞務輸出公司的認可,並分階段開放家庭看護工及漁工,並於開放1年後檢討。雙方也同意新引進的越南家庭看護工來台前,接受90小時照顧服務專業訓練、200小時華語訓練及100小時法令講習。

另關於行蹤不明越南勞工的罰款、收容、遣送等費用,將依法令規定,如應負擔者為越南勞工時,優先由越南勞工或其家屬支付,無法負擔時,則由越方勞務輸出公司先行墊付。越方將指導越南勞務輸出公司與勞工簽訂擔保合約。

有關加強管理措施,以減少行蹤不明越南勞工部分,雙方同意由我國每月提供行蹤不明越南勞工清單交越方查處,越方並每2個月回復我國行政裁罰件數、金額等查處情形。另加強降低越南勞工赴臺工作費用相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