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5 期
46090枚
 0 

【國內】助失禁翁擦穢物 達人表揚3女學生

發表于: 2014/02/25


〔自由時報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達人女中三名女學生余冠薇、林恒安及楊凱茵,日前替失禁阿伯擦拭穢物,善舉被網友拍下張貼臉書後引發回響。學校昨天公開表揚學生善行,七十六歲受助的謝伯伯也受訪表示,他腸胃不好,拉肚子,但學生不畏他人眼光,替他清理,讓他感動落淚,直讚學生「加賀」(很好)、很乖巧。
謝伯伯家住新北市林口區,每週一天會轉乘三趟公車到台北市內湖潭美國小附近中醫診所看病。二十二日他到台北就醫途中拉肚子,當下手足無措,這時女學生第一時間問他需不需要幫助,他本來擔心拉肚子、鞋子髒,但學生遞上衛生紙,主動幫他清理;因為他行動不便,學生還替他攔計程車,付了車資,讓他順利到中醫診所就診。
謝伯伯昨天到中醫診所時,回想起當時狀況,淚流滿面,直說很感動,這些女學生真的很好、很乖巧。
助人學生︰不做會後悔
學生昨天接受表揚,余冠薇說,雖然一開始看著路人的眼光有點猶豫且害怕,而且爺爺身上異味有點重,「但我知道不做的話,事後一定會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