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高中】助實務選才 技專擬推考非選題

發表于: 2013/09/24


教育部今天表示,為推動實務選才,技專校院規劃四技二專入學增非選題型,也考慮技術士技能檢定替代專業科目或額外加分。
教育部今天舉行全國技專教務主管會議,為推動實務選才,技專校院招生策進總會、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技專招生委員會聯合會等提出四技二專統一入學相關的規劃,預計下午進行分組討論。
根據初步規劃,部分類科的專業科目考試可採實作,如機械群的製圖實習、商業與管理群的會計學等;少數類科考慮用技術士技能檢定替代專業科目或供額外加分,如化工和餐旅群。另外,設計群的基礎圖學、外語群英語類和日語類的閱讀翻譯或寫作也考慮採非選擇題型。
教育部技職司副司長饒邦安表示,非選題不限筆試,也可包含口試、作品、實作等,但因技職類群太多元,需要第一線學校提供意見,以解決執行的困難和符合類群需求;而技術士技能檢定替代專業科目或額外加分也需進一步討論,且可能僅適用技術士證照和專業科目較相近的類群。
為幫助實務選才,饒邦安表示,未來也考慮在高職推動基本實作能力檢核,為高職生品質把關,但場地、相關行政人員等問題都需要解決,可能還需要建置題庫,因此希望在分組討論時能蒐集更多學校意見,作為執行推動的參考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