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1 

【新聞】助適性發展 教部推生涯輔導

發表于: 2012/09/02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日電)教育部今天表示,為幫助學生適性發展,因此研擬生涯輔導方案,幫助建構學生的輔導資料庫,提供升學抉擇做參考。



十二年國教將在民國103年正式上路。為發掘學生潛質和興趣,幫助適性發展,教育部在配套方案中研擬「國中教學正常化、適性輔導及品質提升方案」和「國中與高中職學生生涯輔導實施方案」。



教育部表示,為協助學生適性發展,因此提供國中學生生涯輔導紀錄手冊給學校,幫助建構專屬學生的輔導資料庫,提供升學抉擇做參考,並加入體適能、免試就學區入學規劃和十二年國教相關網站等資訊。



教育部指出,除了校內的常態性課程外,也鼓勵各校開設技藝教育課程,希望透過各種實作課程,讓學生對於高職的授課內容和未來職場有初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