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北市供學童免費鮮奶 即日開跑

發表于: 2014/01/03


台北市政府今起免費提供學童每週喝一次鮮奶,台北市長郝龍斌也到校瞭解首日發放狀況,並和小學生們一起喝鮮奶。
郝龍斌、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及衛生局長林奇宏共同出席在台北市信義國小舉辦的「台北市國小學童乳品供應計畫正式開跑」活動。
教育局表示,為提升台北市國小學童鈣質攝取,補充優質營養來源,北市府即日起提供台北市國小學童,每週免費喝一次鮮奶,以提供其均衡飲食概念。
教育局指出,經校方先進行學童參與意願調查後,全市共計有10萬8646名(占全市學童比例87%)學童參加;其中,有7萬5486名(69.5%)選擇鮮奶;2萬2340(20.5%)位選擇優酪乳;9820位(9%)選擇豆漿。
郝龍斌表示,台灣人很多吃得很好,但仍有營養匱乏處,普遍都缺鈣,希望台北市小朋友從小補充營養、補充鈣,若此試辦政策成效良好,將持續辦理,目前除部分乳糖不耐症小朋友或是有家長顧慮者未參加。
對於有台北市議員質疑這是政策買票,郝龍斌表示,他沒有要參選2014台北市長,大家政治考量太多,他主要是顧慮國人的健康,希望小朋友健康成長,並配合運動推廣,贏在起跑點上。
活動中,郝龍斌也到班上和小朋友們一同喝鮮奶,許多同學都相當期待,信義國小二年級劉姓女同學表示,她很開心可以喝到鮮奶,也會全部喝完。
林奕華表示,這次試辦計畫持續到這學期結束17日止,經費約新台幣500萬餘元;年度計劃經費部分,初估逾1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