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2 期
617枚
 0 

【國小】北市設閱讀專職教師 每週減課十節 正式教師,共141名。

發表于: 2013/04/24


台北市教育局將從102學年度起在各校設置「閱讀專責教師」,該師可以減課十節,專門負責閱讀推動的工作。但是家長擔心,雖然推動閱讀的立意良善,可是多出來的時數又要由終點教師消化,恐怕影響學生的受教權。
為了推動閱讀,台北市教育局將在各國小設置「閱讀專責教師」。教育局表示,閱讀專職老師將每週減課十節,多出來的時數由教育局每年投入1,694萬元補助代理代課老師,102年起全面推動,預計104年達到每所國小1名專職推動閱讀及推廣利用圖書資訊的正式教師,共141名。
國小家長聯合會總會長李欣婷擔心,設置專職的閱讀推動老師,可能造成學校教師員額的問題,讓原本學校在教師課稅後的代理教師問題更加嚴重。李欣婷說,推動閱讀的立意良善,也是各校需要加強的地方,如果採外聘教師,他舉雙手贊成,但是如果影響到正式教師的授課時數,多出來的課勢必由終點教師消化,恐怕影響學生受教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