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11107枚
 0 

【新聞】北市:簽切結可提前領養貓狗

發表于: 2012/06/05



(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5日電)動保人士今天說,台北市內湖收容所不讓民眾在貓狗遭公告收容的12天內認養,造成病死率高。台北市動物保護處說,為防原飼主來領回,領養民眾簽歸還切結書就可在12日內領養。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田秋堇、台北市議員吳思瑤及動保團體「貓狗人共和國」成員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



貓狗人共和國召集人黃泰山說,內湖收容所不讓民眾在12日內認養貓狗,理由是怕原飼主來找回,發生糾紛。曾有愛心民眾想把患病的狗認養出來就醫,礙於12日規定,後來狗就死了。但內湖收容所有飼主來領回的比率不到1成,根本是公務員怕事。



吳思瑤說,工作人員明白說「12天內不可認養」,實際走訪內湖收容所,可說是貓狗為患,且這3年平均病死率33%,死亡率高,動保處難道變殯葬處?



田秋堇表示,行政院農委會沒有規定收容12天才能開放民眾認領,且若擔心原飼主領回,可請認養人簽歸還切結書,去收容所認養貓狗的都是愛護動物人士,不會領走不還。



台北市動保處組長陸夢賢說,去年5月已有「中途保母計畫」,請動保團體或志工代養收容所中幼齡或虛弱的動物,6月1日起並將保母對象擴大到一般市民。針對非純種犬隻部分,民眾只要簽歸還切結書,就可以在12日內認養;但因過去發現有純種犬隻被認領去不當繁殖,因此有品種的犬隻還是要公告12天,並絕育後才可認養。



農委會畜牧處代理副處長朱慶誠表示,如果有契約可以避免認養後的糾紛,他也贊成為了避免不當繁殖先絕育再出養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