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0 

【其它】北韓萬門火炮瞄準首爾

發表于: 2013/04/08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究竟是「虛張聲勢的紙老虎」?或「窮兵黷武的軍事狂人」?連日來,美日韓等國對北韓是否發動武力攻擊首爾出現截然不同的研判,不過,北京戰略學者提醒,不要誤判北韓,它是真想開戰。
中共軍事專家更表示,北韓有一萬多門火炮瞄準著南韓,北韓已將首爾當作威脅美日韓的「人質」。
專家:北韓真想開戰
中共中央黨校教授張璉瑰在接受香港中通社訪問時則強調,評估北韓不可能開戰、不敢打仗的想法是一種「誤判」。張璉瑰說,北韓對局勢的判斷與外界並不相同。北韓長期宣稱自己是世界的軍事強國,稱自己歷史上戰勝過日本與美國。從二○○九年第二次核試驗後,已將原來的和平統一立場改為「聖戰統一」,這是金正恩追求的目標。
張璉瑰並稱,在北韓看來,中美韓各國都處於剛換屆之際,不會對北韓投入過多注意力。特別是韓國女總統朴槿惠當選,更讓金正恩低估女總統對韓國軍隊的指揮能力。因此,對北韓來說,這是「聖戰統一」的最佳時機。
中國新任外交部長王毅六日在與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電話會談時強調,「不允許在中國的家門口生事」,張璉瑰認為,王毅的談話反映中國意識到朝鮮半島緊張局勢的危險性,表明中國對北韓的不高興,是對北韓的一個警告。
挾持首爾 威脅美日韓
有關北韓對南韓的威脅,解放軍少將羅援昨在《環球時報》發表文章稱,北韓有兩個炮兵軍團和卅個炮兵旅,有一萬多門火炮瞄準南韓,首爾是南韓政經中心,但首爾離非軍事區僅四十多公里,面臨大多數火炮和飛毛腿威脅。
羅援並稱,北韓百分之八十的武力集中在非軍事區一百公里內,包括約七十萬軍隊和兩千輛坦克。他說,北韓將首爾當作威脅美日韓的「人質」。朝鮮半島是否發生戰爭、勝負的指標,將在於南韓是否能解決威脅首爾的隱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