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二下
阿摩第 2 期
105015枚
 2 

【新聞】十二年國教 7成5校長有疑慮

發表于: 2012/05/16



CNAlogo-for-yahoo_063702.jpg中央社 – 2012年5月15日 下午2:17



 




(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15日電)「親子天下」雜誌今天表示,7成5以上國中校長透過問卷表示,對共同推動十二年國教還有疑慮,呼籲教育部應盡速提出完整配套措施,讓大眾安心。



「親子天下」雜誌今天舉辦全台首次「優質國中一百選」頒獎,教育部長蔣偉寧到場,並聽取校長們對推動十二年國教的建言。



「親子天下」與教育部合作,徵選全台灣五育均衡發展的「優質國中」,在歷經2個月的學校募集與專家評選後,選出百所種子學校,今天正式頒獎,以鼓勵這群投身國中教學正常化的學校。



十二年國教將於民國103年正式上路,問卷顯示,校長認為教育部最應該投注的國中教育資源是「增加正式教師員額」,今年8月即將實施教師課稅,但因應課稅減課,許多國中的正式教師員額不足,只能招聘鐘點教師因應,有些教師還得兼任行政,顯著影響教學品質。



新北市鳳鳴國中校長施雅慧說,各校因教師減課而增加徵聘鐘點教師,引發不專業教師走進校園,面臨教學品質低落的危機,若是鐘點教師的專業與品格無法把關,恐怕會是家長和學生的災難。



親子天下表示,校長們對於蔣偉寧最應迫切處理的重點則是「推動教師評鑑」。宜蘭縣凱旋國中校長陳志勇說,當前體制對教學效能不佳的教師,無論考核或聘任都毫無實質有效的檢核機制,因此落實教師教學評鑑據以考核與聘任實在是當務之急。101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