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2 期
27359枚
 1 

【新聞】南投教育新藍圖固本、扶弱與拔尖

發表于: 2012/07/06



南投縣新任教育處長黃寶園,在南投縣「資源有限、創意無限」的教育發展特色中,將以提升無形教育力為主軸,同時輔以「固本」、「扶弱」與「拔尖」三大理念,提升南投縣教育品質,展現南投教育新風貌。



南投縣教育大的挑戰在於教育資源的不足,從中台科大調任南投縣教育處,掌管南投教育大計的黃寶園處長說,從過去服務經驗發現,過去教育改革一直放在制度面或課程上,但是,他個人認為,人才是重要的因素。



特 別是南投縣資源有限,要在短時間內改善有形的教育設備並不容易,因此,到南投縣,黃寶園處說說,最想做的是提升無形的教育力;而提升無形教育力的重點就在 老師身上。他強調,要透過制度的設立,由點而面擴張,讓學校與社區相結合,才能發揮整體教育力。他認為,只要人對,事就對;換言之,只要教師品質夠優異, 便可以克服環境不足與課程上的不夠周延。



從中台科技大學學生諮商中心主任借調到南投縣教育處的黃寶園處長,對於生命教育、友善人權、性平議 題及弱勢學生的扶助等議題十分關切。在南投縣,他表示,要從「固本」、「扶弱」與「拔尖」做起。 黃寶園處長說明,「固本」就是保有目前南投縣特有的教育實力,而「扶弱」就要從經濟弱勢、文化刺激弱勢、身心弱勢以及課業弱勢等方面著手改善。另外,在 「拔尖」方面,黃寶園處長認為,雖然南投位處偏遠,但是仍有許多優秀學生,因此,「拔尖」部分是要發現學生優勢能力,像是原住民學生的體育訓練或是原民文 化傳承、音樂表現等,都是需要以經驗的指導,讓學生潛力得以發揮.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E5%8D%97%E6%8A%95%E6%95%99%E8%82%B2%E6%96%B0%E8%97%8D%E5%9C%96%E5%9B%BA%E6%9C%AC-%E6%89%B6%E5%BC%B1%E8%88%87%E6%8B%94%E5%B0%96-0523070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