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上
阿摩第 6 期
490枚
 0 

【國內】南門市場老粽店 一顆漲5元

發表于: 2014/05/27


台北市南門市場老店「合興」,粽子飄香超過一甲子,不敵物價飛漲,今年五月起,針對部分用料較多的粽子調漲五元,是近三年來首次調整價格。任老闆表示,百物齊漲,同業間早已哀嚎聲不斷,若每顆粽子差個一、二元,多會自行吸收,但今年漲幅「真是太離譜」,實在受不了。
任老闆指出,今年粽子用料普遍較去年漲幅約一至二成,像是糯米、粽葉都貴上一成,新鮮的溫體豬肉狂飆三成,從每台斤八十至九十元上漲為一百二十元至一百三十元,加上堅持品質,選用口感較佳的梅花肉,負擔更重,但漲最多的算是香菇,價格貴上一倍,自每台斤五百五十元至六百元飆到突破一千元大關,外加瓦斯也喊漲,真的超過可以自行吸收的程度了;調整價格後,每顆約賣五十元,但其實有同業已賣到六十元。
另一家同樣位於南門市場的老字號名店「南園」,也公告自六月二日端午節當天起,部分粽別每顆調漲五元,工作人員說,為顧及品質,只好稍微調整價格,並強調其他同業早就漲了,該店算是晚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