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博士生供過於求? 國科會:十年後會短缺

發表于: 2013/11/27


勞委會和中經院日前才指出,目前我國產業人力資本面臨的挑戰,是青年晚入職場,原因則是因為過度教育而延後進入職場,同時也產生博士生供過於求的問題,但國科會二十七號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中表示,近年來考取博士的人數已經有逐漸降低,加上面臨少子化,預估十年後甚至會出現人才缺口。
(陳葦庭報導)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邀集教育部、國科會、經濟部、中研院等單位,針對高教人才供需失衡、學用落差及博士畢業求職困境提出專案報告,國科會副主委牟中原指出,近年來博士生報考的意願越來越低,像是台大、成大、清大、交大今年的報考率都不及九十八學年度的一半,加上未來面臨少子化現象,十年後博士人才將面臨短缺。
而立委蔣乃辛也提出,十年後博士生如果面臨短缺,教育部必須提出因應產業所需的培育人才方案,而教育部政務次長陳德華則回應會進行全面盤整,他說,「我們現在已經把過去幾年來大學校院在各級人才培育做一個盤整,根據盤整的結果會針對人才培育要怎麼調整,看要加強還是調整,部裡面會跟國科會一起做一個進一步的規劃。」他補充,博士班畢業生有四成在教育單位,希望透過產學合作,提升博士人才的企業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