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六下
阿摩第 4 期
7314枚
 1 

【新聞】原童將赴德比賽 獻聲籌旅費

發表于: 2013/03/12



〔自由時報記者邱芷柔/瑪家報導〕由瑪家鄉排灣族小學生組成的「Puzangalan(希望)兒童合唱團」,即將在五月前往德國參賽,這支合唱小兵成軍邁入第五年,不僅是台灣第一個獲選到德國參賽的兒童合唱團體,去年在北京也拿下國際合唱節兒童組冠軍,並被網友譽為「台灣最美的聲音」,這群原住民學童為了自籌一百八十七萬的旅費,決定用歌聲募款,用好聲音來圓夢。

笠頂山山腳下的鐵皮屋裡,每到週末就會傳出穿透力十足的純淨童聲,希望合唱團三十名學童,在佳義國小前校長黃國光無償提供的場地裡練習合唱,身兼合唱團團長身份的黃國光說,原住民孩子常因擔心家庭經濟能力不足,導致缺少學習專注力,間接喪失自信心,常常不知道為何努力,透過表演孩子們找到自信,這是希望合唱團存在的價值,希望孩子們在這裡改變自己的未來。

去年八月退休的佳義國小教務主任蔡義方身兼數職,幫合唱團募款、找團服,蔡義方說,合唱團在去年二月經過徵選,榮獲國際韓德爾兒童合唱藝術節邀請參賽,學童們為了自籌旅費,努力練習並站上兩廳院表演。

蔡義方強調,比賽在即,一百八十七萬的旅費還有七十萬元的距離,但他們不會放棄,孩子們在山腳下繼續用歌聲感動人,期盼有心人士能到山腳下聆聽排灣好聲音,一起幫這群孩子圓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