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2 

【其它】及早治療 揮別應力尿失禁

發表于: 2013/06/17


中央社 – 2013年6月17日 下午4:29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17日電)成大醫院斗六分院今天表示,應力性尿失禁不會奪走生命,但會影響生活品質,以凱格爾運動、手術或藥物治療,可揮別陰霾。
成大醫院斗六分院發表臨床成果,泌尿科醫師陳奕宏指出,林姓婦女是社區舞蹈班公認的舞林高手,生活多彩又健談,但曾幾何時,突然變得嚴肅,推辭邀約,高難度動作大不如前。
陳奕宏說,林姓婦女經檢查發現罹患應力性尿失禁,生活品質受到很大影響,經治療後又恢復往昔翩翩起舞風采,享受人生快樂。
陳奕宏指出,當腹部壓力增加,膀胱壓力跟著上升,若尿道括約肌及膀胱頸功能不良,就會產生尿失禁,即是應力性尿失禁,其根本原因是支持尿道與膀胱頸的肌肉群與筋膜鬆弛所致。
他說,除了肌肉鬆弛,肥胖、老化等也是罹患應力性尿失禁原因,若因過重,臨床治療要先減重以減少腹壓,其次要重建骨盆腔底部的支持強度,凱格爾運動有如復健在訓練肌肉強度。
他指出,若運動得宜,約有6至7成患者會明顯改善,若經3個月復健及藥物治療,症狀仍影響生活,就要手術,從大腿內側等處開個小切口,安裝吊帶增加肌肉支撐力,成功率9成,復發率極低。
陳奕宏表示,應力性尿失禁不會奪走生命,但會影響生活品質,若有類似症狀,及早就醫治療,就可很快恢復自由快樂生活。102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