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反對博弈課進校園 退休師下跪

發表于: 2014/01/10


反賭聯盟昨天赴教育部抗議,直指目前有6所大專校院、1所高職開設博弈課程,讓「教室變賭場、學生變賭徒」。一名退休教師更當場下跪痛訴,教育部應禁止學校教博弈。
台灣教師聯盟常務理事吳麗慧憂心說,博弈進入學校會影響孩子的價值觀,「難道學校教育要崩盤了嗎?發展博弈真能救經濟?」說到激動處,她甚至當場下跪。
「大學自由不能沒有界限!」人本教育基金會副執行長謝淑美表示,盼教育部懸崖勒馬,應禁止學校開博弈課程。反賭聯盟調查,包括永平工商、高雄餐旅大學、桃園創新技術學院、修平科技大學、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亞太創意技術學院進修部與台灣觀光學院等校,都開有博弈相關課程。
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主任秘書方政治表示,因產業有需求,該校在休憩系開博弈學分;亞太創意技術學院主秘曾崑福則強調,該校是在進修部有博弈課程,學生都是社會人士,課程內容則是以學術及實務研究的角度,瞭解博弈理論與相關產業。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教務長沈進成表示,博弈是一種產業,賭博是其中一部分,學生了解博弈管理是整個觀光產業一環,並不是這樣就鼓勵學生賭博,像學生去學房務,不可能讓他一輩子做房務,勢必要走管理方向,難道不開放博弈產業,國人就不賭了嗎?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原南亞技術學院)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表示,系上所開設的博弈課程為選修課,主要配合觀光旅遊模組所開設,學生可依其興趣選修,並無強迫修課情事。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強調,課程內容主要在介紹目前世界各國觀光賭場產業發展概況,其中規畫的體驗課程也僅教導同學發牌規則及手勢,並未涉及賭博不良行為。
教育部長蔣偉寧指出,尊重大學自主,但博弈課程不宜開在通識課程,原因在於通識是為了培養學生的基本能力,若針對一般學生開課,就必須加以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