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二上
阿摩第 5 期
21806枚
 3 

【國內】台北交通

發表于: 2013/11/15


信義線通車/看電視選月台! 西門站扮西區翻轉軸心
http://www.nownews.com/
http://l3.yimg.com/bt/api/res/1.2/xLAqCyHYCPNGofBq7dQCvg--/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c-/http://l.yimg.com/os/155/2012/01/12/NOWnews-logo-106x27_061057.png
NOWnews – 2013年11月15日 下午6:10

 
記者李鴻典/台北報導
西門站是台北市西區民眾藉由捷運,快速通往其他各區的重要門戶。信義線通車後,小南門線延伸為「西門-台電大樓」,而且發車班距也將由現行10分鐘,大幅縮減為6至8分鐘,新店及中永和地區往返西門、板橋、土城地區將更為便捷。
為了讓「西門-台電大樓」旅客在尖峰時間可以更快搭到車,尖峰時間的西門站,上下層2個月台將交替加發列車。也就是說,請旅客固定在上層第2月台搭車;而尖峰時間下層第4月台也會加發列車,西門站進站的旅客請「看電視選月台」,選擇即將發車的月台搭車。
路線方面:「西門-台電大樓」南往-小南門、中正紀念堂、古亭站、台電大樓。 板南線東往-台北車站、忠孝新生站、忠孝復興站、國父紀念館、南港展覽館;板南線南往-龍山寺、板橋、土城。
轉乘舉例:從板橋→古亭站、台電大樓,搭板南線(往南港展覽館方向)至西門站下車,轉乘「西門-台電大樓」(往台電大樓方向)列車,即可到達